欢迎访问宿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质评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3月15日下午,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质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稳根主持。

会上,校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徐公伟对上学期校督导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曹稳根对上学期开展的“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专项调研工作进行说明,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刚介绍了学校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开展的相关活动和信息化教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董全德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进展以及校、院两级督导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中如何发挥作用,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对策。

方雪梅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委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同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两级联动,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并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从“督课堂”和“督质量”方面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二是从“督管理”和“督材料”方面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三是从“督文化”和“督状态”两方面助力“五自”质量文化建设,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次督导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将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