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参加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3月22日-24日,发展规划处组织相关人员赴常州市参加“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教育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常州工学院承办,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现代大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深入地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余东升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朱林生,以及认证方面有经验的邓志良教授、汤正华教授、王伟教授、朱松青教授、周明院长、桂小林教授和陈鹤鸣教授等分别做了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面向数字化时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使命与核、专高等院校数字化转型内涵与路径、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等专题讲座。10位专家主旨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视野开阔,聚焦研修主题、紧扣报告话题、探寻实际问题,为数字化时代教育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实践提供了新思想和新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结合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深化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理解,对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准备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同时为学校按照“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及“将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核心理念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参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