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宿州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处级干部听课情况的通报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本学期开学初,全校21个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深入到相应的二级学院随机听课评课,主动关心教学,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课堂上教学秩序井然,听课领导们也认真的听课、仔细的做好记录。下课后,听课领导们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各方面的情况。

本次听课对象覆盖全校15个二级学院,共听课46节次,听课具体情况见附件。总体上,各二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进度执行严格,教学设备保障到位,教学环境整洁,教学运行有序;教师教学态度认真,上课精神饱满;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富有思想性、科学性、逻辑性,能结合教学内容合理设计教学方案,增加设计实用性案例教学,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有所侧重;教学方法灵活,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多媒体PPT教学,并结合板书,能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能用普通话教学,学生听课认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并做好听课笔记。少数教师在知识点的凝练与拓展、教学内容的逻辑性、重难点的把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法的运用、师生互动、教学情感投入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职能部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工作,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本学期初听评评课活动的开展,充分的了解到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同时对强化教风和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处级干部听课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