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八届教学督导委员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黎黎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为保障我院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9月20日下午,我院在东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督导委员会主任曹稳根教授主持。

会上,曹稳根根据《宿州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院发规[2021]5号)》的要求,结合新学期制定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并对教学督导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切实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创新督导方式、充分发挥督导效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董全德就督导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总结说明。

曹稳根指出,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抓重点、抓成效,既要通过听课、看课等日常性工作帮助那些教学能力尚显欠缺、教学质量有待提升的教师,尤其是少数青年教师和新入职的博士教师,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并解决问题,更要全方位参与学校和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作用。

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表示,发展规划处将全力支持督导专家提高自身督导能力、高效开展督导工作。同时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各二级学院进行专项督查,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保驾护航。

(撰稿:陈黎黎 审核:曹稳根、董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