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院领导与师生共听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2月28日是学院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院党委书记李红带领校领导班子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与同学们一起聆听新学期第一课,并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院领导随堂观摩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式政策》等思政课程教学。院领导课堂上与同学们一同认真听课,边听边记,课后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由知识体系提升为育人体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全校所有职能部门处级领导均深入一线课堂,开展走访听课。教务处、质评处、学工部、校教学督导委员组成的教学巡视组对各二级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了解各学院教师授课、学生到课、新进教师准备及新开课、开新课等情况,做好详细的检查记录,并及时妥善协调解决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增强职能部门服务教学的有效性。

开学第一天,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已成为学院传统。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主渠道,院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巡课听课是落实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体现,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听课、教学督导巡视组、二级学院全面开展教学巡视等活动,多方面了解我院新学期的开学情况。总体上,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听课认真,教学条件保障到位,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良好风貌。